衛斯理首頁

          21世紀全球基督教正迎來前所未有的全面性的危機。西方教會傳統信仰和宣教熱情衰弱的消息已不令人震驚,甚至亞洲教會也正在面對不同的危機。在全球教會面臨如此危機之際,我們相信衛斯理宗信仰傳統可以成為21世紀基督教會的新出路。因此,聖光神學院創立了<衛斯理研究中心>,並要追求三方面的事工目標:


第一,試圖重新詮釋衛斯理宗神學

為了迎接新時代新處境的挑戰,本中心在過去對衛斯理傳統信仰的研究上,更進一步將衛斯理宗優質信仰傳統的精華重新詮釋,以應用在教會目前不同的處境。


第二,具體推動活出衛斯理宗信仰
為了讓信仰生命扎根於教會和信徒生活,本中心將著重在衛斯理宗信仰的精神,特別是有關信徒靈命建造和聖潔生命運動方面,盼望能幫 助華人教會信徒生命更新,並落實教會復興和社會成聖的平衡。


第三,嘗試全面更新衛斯理宗制度
不可否認18世紀衛斯理宗信仰的優點是那時代宗教和社會處境的產物,而面臨現在新時代的挑戰,需要預備新的酒袋,以包容接納新時代的需要,因此需要研究創新的衛斯理宗教會制度和社會影響力。


感謝神!直到如今,神繼續興起並使用衛斯理宗教會來拯救靈魂,更新社會,但我們不要滿足於現況,乃是需要繼續更新。本中心不但追求研究工作,也努力與眾教會和信徒緊緊聯繫,共同來推行華人衛斯理宗的聖潔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