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舍介紹

9F 禱告室 健身房 竹籬軒 以琳休息站
9樓
禱告室
聖光神學院注重學生的禱告生活,學生可在禱告室中不受打擾,安靜默想、讀經、禱告,與上帝親近常得主恩。
 
健身房
除了靈性的成長,神學生也需要培養強健的體魄,健身房的設立使得學生能在課餘時間運動,擁有健康的身心靈。
 
竹籬軒
竹籬軒中栽種多樣植物,是個絕佳的休憩場所,師生得於此地放鬆心情,交流對話共建情誼。
 
以琳休息站
以琳休息站是為了聖光校友規劃的屬靈中繼站,有資深牧者及專業輔導老師傾聽牧會的難處,並以豐富的經驗加以引導。
 
8F 研究室 會談室 大地圖 多功能教室
8樓
研究室
學院提供教師安靜的環境專心寫作、研究、備課,帶給學生最佳的教學品質、以及具有深度的研究成果。
 
會談室
學院提供舒適、隱密的環境給學生,可以與輔導老師討論學業或生活上的困難。
 
大地圖
學院特別從國外訂購大型聖地地圖供課程使用,讓學生更清楚聖地地理環境。
 
多功能教室
學生每周兩次晨禱的地點,透過交流代禱一同經歷聖靈的團契。其他時間亦常在此舉行團體活動。
 
7F 會議室 教室 院史館 客房
7樓
會議室
學院會議多於七樓舉行,教師主管得於會議中充分交流,同心合意尋求上帝的旨意,盡心竭力地為各教會帶來最佳助益,榮神益人。
 
教室
七樓教室除了基本的影音設備外,同時備有鋼琴,供教師上課使用。
 
院史館
院史館內存放豐富的資料,記錄上帝滿滿的恩典,激發師生繼往開來、向前邁進。
 
客房
目前共有5間客房,提供客人或外地教師住宿。
 
6F 教師宿舍 客房
6樓
教師宿舍
本院教師宿舍,師生同住學院互動密切,砥志礪行,在主道上一同成長。
 
客房
目前共有5間客房,提供客人或外地教師住宿。
 
5F 教師宿舍
5樓
教師宿舍
本院教師宿舍,師生同住學院互動密切,砥志礪行,在主道上一同成長。
 
4F 學生宿舍 交誼空間
4樓
學生宿舍
單身宿舍分為有男生宿舍區以及女生宿舍區,學生透過共同生活經歷親密的團契關係。
 
交誼空間

 
3F 圖書館 出版社
3樓
圖書館
本院圖書館具中英文書籍超過60,000冊、中英文期刊約400種,更提供舒適的閱讀空間讓使用者可專心學習。
 
出版社
聖光出版社以出版衛理宗神學及聖經地理相關著作為其特色,致力於提升華人聖經學及神學之深度及廣度。
 
2F 聚會大堂 交誼廳 中保代禱室 教室
2樓
聚會大堂
辦理每周二之全院聚會,周三的全院禱告會及周五的專題,可容納約200人。
 
交誼廳
學生會貼心地為努力用功讀書的同學預備點心、零食、咖啡,不同學制的同學得以在此互相交流。
 
中保代禱室
學院師生參與中保代禱,關心彼此需要,並以代禱互相支持。
 
教室
四間教室具有完善的影音設備,並分別漆上天藍與草綠營造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。
 
1F 行政區 社團法人聖光神學院台灣區校友會辦公室
1樓
行政區
學院各處室緊密團結,辦理各項業務,齊心努力營造最佳的學習環境,培育神國忠心的僕人。
 
社團法人聖光神學院台灣區校友會辦公室
畢業校友的連結平台,舉辦各種進修課程以及聯誼活動,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。
 
B1 教職員生餐廳
B1
教職員生餐廳
本校聘請具有專業執照的廚師,專門在此為全校師生預備三餐,不必為了用餐多花心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