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光出版社

書名~衛斯理的根-衛斯理的故事(1)
書名~衛斯理的根-衛斯理的故事(1)
書 名:衛斯理的根-衛斯理的故事(1)
出版社:聖光神學院出版社 2014年3月出版
作 者:金振斗博士著 、譯者:許仁策
訂 價:台幣250元 ISBN 978-986-89423-1-8 (平裝)
類 別:神學 傳記 191頁

書籍簡介
要追溯一個屬靈偉人如約翰•衛斯理的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特別是超過五百年以上的根源,尤為不易。金博士遠從六個世紀前一位敬虔愛主又勇敢的寡婦女開始,一直追溯至約翰•衛斯理的父母親為止,他不只在追溯歷史人物,更在溯根中帶出敬虔、忠誠,蒙上帝屬天獎賞之道。如同舊約聖經作者般,記載歷史偉人時,不是只有歌功頌德某人偉大的成就,他更透過衛斯理家族的歷史襯托出書中人物的生活、價值觀、追求的目標,而道出各自的缺點與不足,從而闡明過著屬靈、敬虔、忠誠的人之結局,饒富啟發。
透過閱讀本書,讀者也可以理解當時英國國教與非國教基督徒之爭;初期循道宗之主要教義;約翰•衛斯理如何效法父親所設立的敬虔會(The Religious Society) 所使用的規則與方法而組織聖潔會(Holy Club)
在教會歷史上,循道衛理宗的運動不僅是健康與模範的復興運動,甚至是引領社會聖潔和社會改革的偉大的更新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