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光出版社

書名~約翰衛斯理的生平-衛斯理的故事(2)
書名~約翰衛斯理的生平-衛斯理的故事(2)
書 名:約翰衛斯理的生平-衛斯理的故事(2)
出版社:聖光神學院出版社
作 者:金振斗博士著 、譯者:許仁策
訂 價:台幣370元 ISBN 978-986-89423-9-4 (平裝)
類 別:神學 傳記 360頁

書籍簡介
撰寫人的生平故事對任何人來講都是一項艱巨的任務,因為論斷別人的事情並且公諸於世,取材本身就是一件困難的事。在取材的過程中,或許會與史實不符而產生錯誤,或許會被認為在掲人短處而造成失禮,此外人的一生必有許多我們不能理解與無法描述的內在世界。再者所撰寫的故事若有許多已為世人知的事,可能被指為「炒冷飯」,若撰寫太多世人不知道的事,可能又被當作是杜撰。基於以上這些理由,本書盡量按照歷史的事實來陳述衛斯理的生平。本書的取材盡量使用約翰.衛斯理的第一手資料,及早期循道宗的歷史學者的紀錄與見證
盼望能透過衛斯理的生平,縱覽有關「循道者的歷史」、「信仰傳統」和「神學思想」等方面的紀錄。本書的文字力求簡達,盼望連一般的平信徒也能理解與學習。本書也是為神學生、牧者而寫,盼望他們能藉此書真正認識約翰.衛斯理。
(摘自本書作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