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長的話

「曾任聖光神學院院長16年的陳吉松牧師,將於八月1日第三度就任聖光神學院院長,打破所有神學院歷史紀錄。」論壇報記者在聖光發佈人事令的當天下午來電採訪之後,寫下了這一段話。其實,微僕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承接此聖職,實在不知道能否為聖光的未來開拓新的局面,因為在後疫情時代,神學院面臨的挑戰相當大,顛覆了我過去16年擔任院長的經驗。


但上帝藉著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提醒我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因此,只得專心尋求主的面,有時,半夜醒來,曲膝跪下,祈求上帝施憐憫,將聖光的事給我指明。

感謝、讚美上帝,因祂將謀略才能賜給我,將治校理念與發展藍圖,逐漸浮現在我心中。玆將已確定執行的具體行動,臚列如下:


一、培養與訓練神學生具備四項核心能力

a. 卓越而正確的宣講主的道-釋經講道的訓練(Biblical preaching)

b. 如基督般的領導力(Christlike leadership)

c. 傳福音的強烈使命感(Missional passion)

d. 充滿活力的靈命(Spiritual vitality)

前三項為專業知識的核心能力,第四項為基本素養的核心能力

二、持續提升與眾教會的連接

a. 拜訪瞭解教會的實際需求

b. 提供量身訂做的課程

c. 提供牧者多元學習的管道

d. 採用產學合作的概念,跟教會攜手合作推出適應教會之學程

三、藉遠距教學,積極招募海外學生,培養聖光的核心能力,祝福海外教會


盼望關心神學教育的主內同道,在禱告中紀念微僕的服事,也求主供應聖光所需的一切資源與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