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靈修組 杜迦勒 

  本學期一開學,學生會接受院長所託,規劃施行四十天禁食禱告。於是,自三月一日起至四月九日止,在週二至週五的午間禱告會之外,同時又實施全院的禁食禱告。目的是要同學們藉此經歷主的奇妙作為,並得著屬靈生命的操練。耶利米書三十三章四節說:「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,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。」我們深信這次的禁食禱告,絕不是激情的感動,而是一種學習、操練,更是與主同工的經歷。
  學生會推動四十天的禁食禱告,採取個人自由參加禁食禱告方式,鼓勵同學們每週至少有兩餐的禁食禱告。我們設置了許多禱告欄,張貼為國家、學院、校友、各班及個人代禱事項,期許同學們關心代禱。實施以來,我們發現:在學院任何地方,任何時候都會有兩三個同學聚在一起,為著國家的政局安定、社會風氣的改善、眾教會的合一復興、神學院的各樣需要及個人靈命成長仰望禱告。
  聖光神學院蒙主眷顧近五十年,目前面對大環境的日新月異,以及人心的敗壞、道德的淪喪,撒旦大肆破壞、抵擋主的福音事工,我們正面臨極大的屬靈爭戰。除此之外,尚有許多事物亟待解決,如擴建校地及建校所需經費、師資的需要等等,我們呼籲同學們騰出時間,謙卑尋求主的心意,指引前面的道路。懇切求主顯明祂的旨意,並堅定信靠祂在聖光神學院所必要成就的大事。  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