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道碩同學心路

洪建平醫師為本院董事;也是本院夜間道碩班同學,白天在自己診所服務人群,晚上到神學院接受裝備,精神可嘉,值得成為E世代
青年學習的好榜樣。           

「相逢自是有緣」,這是航空公司的廣告詞,但是用在聖光和我的身上也是蠻貼切的。話說當我少年十五二十時,讀高中的階段最高興的一件事,就是每週一次參加的校園團契聚會。放學後騎著鐵馬衝出校門,跨過河南路,進到聖光旁的循理會,享受宣教師繆牧師豐盛又風趣的查經。當時此地鳥語花香、草木扶疏,有如一處世外桃源,令我在被功課壓得受不了的時候,這裡成為我精神和心靈的避難所。如今光陰似箭,三十五個年頭已無情的流逝,聖光神學院也早已煥然一新,由最初印象中的幾間小房子,成為八層高的巍峨大樓。更想像不到的是,我居然還能老幹新枝,回到這個愛的大家庭,接受祂屬靈的餵養與薰陶。

  我決心踏入聖光的另一項原因,是發覺自己當了一輩子的基督徒,在神學的領域和裝備是何等的不足。記得去年夏天赴夏威夷,和來自各國的華人共三十人,接受哈該學院為期三週的「教會領袖訓練」。我們一起生活、禱告、學習,讓我深刻體會到上帝話語中的美,『看哪!弟兄和睦同居,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』。唯一令我汗顏的是,在分組討論時,我的內容最沒有營養。由於學員一半以上,都是牧師或師母,他們均有神學背景,個人靈命操練頗為深厚,難怪我會相形見絀。當訓練快結束時,班主任于牧師要求每位學員需交一份個人目標寫作,才能順利畢業。其中一樣是靈性的目標,我毅然決然地填上,「我要好好研究神的話」。為此,我決定就讀聖光,期盼藉著這樣的學習,與主更親近、更明白祂的旨意。

  上帝是信實的神,幾個月下來,我在聖光的日子過得好充實。對新舊約聖經有更深入的理解與體會,不像以前擔任查經或講道,都只憑私意解析經文,為今已不再犯同樣的錯誤。特別值得一提的,個人佈道的課程,叫我既震撼又奮興。以前羞於開口向人傳福音,一學期下來竟然傳了四十多人。甚至有一回在火車上,向鄰座
老先生介紹耶穌基督的真理,他也欣然接受這份邀請,真是令自己感到一種莫大的成就感。前面仍有一大段的道路,但心中相當有把握,因為主已為我預備好一切,祂是我的好牧人。最後,讓我們相互勉勵,真正作世上的光、地上的鹽。如果你還在尋找事奉神的途徑,選擇來聖光接受神學教育,保證不會令你虛渡寶貴的青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