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同學心路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◎王大慶/採訪

研究部一年級學生
鄭泰國宣教士:
  加入黑社會前,有一機會聽見福音而信耶穌,生命得著改變並加入韓國學員傳道會。來台短宣十年了,看見台灣廟宇林立、百姓迷信人手所造的偶像,而開始對華人宣教有極大的負擔並積極投入在台宣教工作。


姜亨昌宣教士:
  企業家,原從事大宗進出口貿易,在大陸曾開創頗具規模事業。
在面臨一意外的事業危機後,有機會在美國信耶穌,而毅然決定變賣產業,開始走全職事奉的道路,進入韓國神學院受裝備。畢業後,加
入韓國華人教會的事奉,對中國宣教有極大的負擔。

 

 

*為什麼要讀神學院?
鄭:為要使自己對華人宣教更有果效;也體認到自己需要更全備的神學知識及正確的神學觀,而選擇進中文神學院學習。
姜:為要提昇自己對華人文化及神學思想的認知,以強化個人中國宣教的能力,而覺得有必要進入中文神學院接受裝備。

*為什麼選擇聖光神學院?

鄭:因為在某次短宣隊活動中,聽到陳吉松院長的講道信息,很被院長的神學素養及屬靈風範所吸引,因此願意來到陳院長所在的神學院受造就。
姜:因為在韓國華人教會的師母是高雄人,她極力推薦我讀聖光神學院,牧師也很鼓勵我來就讀,他說:「聖光神學院是一間信仰純正、保守的神學院」,我希望在這樣的神學院中受造就,所以我選擇讀聖光。


*進了聖光神學院後,與你之前的理想有無落差?
鄭:我覺得進來之後,收穫比我預期的還來得大,我很享受在這裡的學習,雖然在課業上有壓力,但覺得辛苦是很有價值。
姜:進來之後,我覺得很滿意學校的教導,及保守純正的教義觀點,而且我很感謝主帶我來到這間有宣教異象的神學院,尤其是對大陸宣教的負擔,讓我很能認同。雖然在語言方面,對我們是一個極大的挑戰,也常常要花比本地學生多三∼四倍的時間在學習及作業上,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。

*在聖光神學院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
鄭:更能夠表達正確的聖經真理,也在學習中更新了我很多神學觀念,我很滿意這個學習環境。
姜:在實習教會中,向社區作個人佈道,這些人願意接受福音,而走入教會,因此引起教會執事同工的震撼,帶動了教會個人佈道的風氣。這是我最大的收穫,願榮耀歸給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