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蕭家勝•萬蘭英/採訪
高 舉 主 名
美 夢 即 將 成 真

  富弘牧師是聖光早期傑出校友之一,目前在福音 禮拜堂牧會,並擔任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委,亦是前高雄市牧師聯合禱告會的主席。在南部地區一向以熱心服務,積極參與地區事工而頗有盛名的。他是第十一屆校友,畢業至今已30餘年,經常回校關心院內求學的後進們,常自掏腰包請學弟妹們聚餐加菜,愛心始終不變。
  黃牧師回憶初中二年級便輟學出外打工,先後當過小店員、漁工、貨車捆工……,退伍後有機會到聖光試讀,認真用功苦讀的心獲戴老院長賞識,同意收為正式生,後以優異成績畢業,同時與心愛的師母結婚。黃牧師每次回憶那一段聖光求學的日子,非常感念聖光的栽培,也一再勸勉學弟妹們要懂得感恩回報。   民國57年畢業之後,先在左營便以利教會牧會,從三五個會友兩年後倍增為百餘人。之後被派遣至台北木柵便以利教會,牧養政治大學的學生,兩年內學生人數由二十幾位增至兩百餘人,其中多位如今已是牧師和傳道。64年回高雄福音會牧會,會友從三十多成長到近三百人。八年後出來開拓教會,在前金區福音街成立福音禮拜堂,十九年來歷經兩次建堂,教會穩健成長,目前會友人數約有150位左右。

參與更生團契,積極關懷監獄福音事工

  更生團契肇始於三位退休的警官,他們曾在監獄擔任管理工作,看到受刑人急須要靈魂得救的幫助,乃在民國70年成立更生團契。自成立後幫助許多受刑人認識耶穌基督,並且認罪悔改,真實的改過向善,亦有為數不少的死刑犯在死前透過團契的幫助接受耶穌,承認自己的過錯,走向救恩的道路。此教化工作受到法務部及各監所的肯定與認同,目前高雄區會共有高雄監獄、女 監、高雄看守所、海軍看守所、少觀所及明陽中學六處 監所事工。
  黃牧師五年前被選為高雄區會主任委員,任內成績斐然,頗有建樹。剛接任時正逢經費窘迫之時,同工沒有薪俸,並且還有債務問題。他迫切尋求神的旨意,「 不知神為何差派這工作給我?但我感謝神的恩典,祂賜給每一位屬神的兒女恩賜,使我們得以在崗位上服事祂 ,而神賜給我的乃是一個服事人的心志,使我願意幫助那些困苦流離的人。」
  黃牧師接著回憶一段聖光的往事,如何給他靈感, 幫助高雄更生團契度過難關:記得在民國五十幾年間,有一個颱風過境高雄,聖光遭受水患,大批書籍、文具放在地下室泡到水,書房損失慘重,幾乎維持不下去。此時我懇求天父賜予智慧知道該如何來幫忙?後來我和一些同學把這些泡水的書籍、文具,搬到室外小心擦拭晾乾,再利用園遊會的時候大拍賣,沒想到居然全部都賣光了;所得的款項對書房來說不無小補,也因此重新燃起了大家的信心,書房的經營也就愈來愈有信心了。自此事後我對於經營管理有了很大的興趣,相信也是神的恩典。   五年來黃牧師為了更生團契,奔走呼籲教會支持, 多次舉辦園遊會,所得的款項還清了債務,並且使同工每月可以得到應得的工價。不僅如此,並聘請資深牧師傳道駐監服事,使受刑人得到適時的幫助。正因如此積極執行事工,所以在第一屆主委期滿後,又獲得連任及好評,這是以 往少有之事。   
  除了參與 更生團契,發 動許多教會一 起同工之外, 黃牧師目前亦 是高雄市牧師聯禱會的主席 ,每月固定一 次,五六十位牧長參與禱告會,是高雄地區教牧同工,彼此聯繫的最佳管道之一。而每年一次, 聯禱會都會移師到南台灣的墾丁福音中心舉辦,許多同 工都同感於教會復興,當從禱告開始,也因此有了闢建 大型禱告營區的構想。

在墾丁建立大型禮拜堂,高舉基督十架

   十年前上帝給了黃牧師墾丁一塊又寬又廣之地,他就開闢為福音中心,是一處青山綠水佳美之地,每年成千的教會信徒、團契青年,在此靈修野外禮拜。許多同工都有一個感動,若能在此建造一座美輪美奐的大教堂 ,再豎立一個從墾丁各個角度都看得到的大型十字架, 必能吸引更多人認識福音。「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,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,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。」
  多年來這樣的感動與日俱增,黃牧師經常盤算要如何完成這件深具意義的工程。但由於信心不足,又沒有多餘的錢,所以一拖再拖,錯失許多機會。如今雖然經濟不景氣,但黃牧師認為是必須付諸行動的時候了,他深信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」;雖然工程甚大,但一想到主的名要被高舉起來,就充滿信心,因「這殿不是為人,乃是為耶 和華神建造的」。
   也因此決定2002年2月24日上午在福音中心現址,舉行開工感恩禮拜,正式展開建殿工程。初期先建一座容納三百人的禮拜堂與十字架鐘樓,然後 擴展禱告營區,有九重葛禱告室、椰子林禱告區、湖畔禱告區等等。黃牧師深信台灣教會要得到大復興,必須從禱告開始,而他也願意提供這片佳美園地,作為眾教 會禱告靈修場所。求主復興全台灣,這是所有主內同工 共同的呼求,對黃牧師而言,更具體的心願是「讓復興 的火,從南台灣的墾丁開始,直到全台」。若您對這聖 工有負擔,請劃撥到41160852李秀理。願上帝 記念並賜福您手所作的一切。    
(福音禮拜堂地址:高市前金區福音街30號,電話2013221)